澧县福欣吊装有限公司

临澧县长期出租吊车、随车吊、汽车吊等

13875016876

网站首页
公司介绍
供应产品
新闻中心
荣誉资质
联系方式
公司相册
吊车轮组维修会有哪些问题,常见吊车事故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2-01-18        浏览次数:100        返回列表
 吊车轮组的水平倾斜值是其一项重要技术参数,轮组倾斜值超差将导致龙门吊车啃轨,提高运行阻力,产生振动和噪声,加剧轨道和轮组磨损,大大降低吊车使用寿命。
起重机车轮组维修中常见的问题:
1.检查龙门吊轮组和轴的配合。
2.当发生下列情况时,应拆开车轮组翻转面的磨损量达到原轮圈薄厚的15-20%;龙门吊车车轮组边缘磨损量为原薄板厚度的60%;车轮组翻转面有不均匀磨损或疲劳剥落现象。
3.轮毂组的轴孔需要按时进行检查,轴孔缺陷及轴孔深度都有严格的要求。若不是要求限额,则需拆开一件。
4.车轮组滑轮在进行大修时,需要检查是否存在裂纹,否则,部件的轴颈磨损不能超过40%,否则要拆卸更换新零件。
5.需要在大修时拆装吊车配件的轮组,应在检查大修后及时进行组装。之后就需要进行装配测试。
微信截图_20210914104241
起重机械起重过程中常见的事故有以下几种:
1.脱绳事故。
脱绳事故是指重物从系结的起重绳上脱落溃散所引起的伤亡破坏事故,引起脱绳事故的主要原因是系重物的绑扎方法与要领不正确,造成重物滑脱;吊载被碰撞.震动等。
2.脱钩事件。
起重事故是指起重设备.起重绳或吊具从起重钩口脱掉所造成的重物丢失事故。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是吊钩缺乏支撑装置;护钩功能不起作用;吊钩不起作用;吊钩不合理,吊钩变形导致开口太大。
3.断绳。
导致提升绳断裂的主要原因是过载起吊拉断钢丝绳;提升限位开关失灵导致钢丝绳断裂;斜拉断钢丝绳断裂;斜吊造成乱绳乱绳;钢丝绳因超载起吊拉断钢丝绳而断;钢丝绳长期使用不全;
导致起重绳断裂的主要原因是吊装角度过大>120度,造成吊绳抗拉强度过大而引起拉断;吊绳品种规格选择不当,或者仍然使用已达到报废标准的钢丝绳捆吊重物造成吊绳断裂;吊绳与重物之间接触处无垫片等保护措施,从而导致钢索被切断棱角,并发生起吊绳断裂事故。
微信截图_20210914104607
4.吊钩断裂事故。
吊钩破断是指吊钩断裂引起的重物丢失事故。导致吊钩破裂事故的原因主要是吊钩材质有缺陷,吊钩是由于长时间的磨损减小,已经达到报废的极限标准,但仍然使用或经常超负荷使用,造成疲劳破坏而断裂破坏。
除脱绳、脱钩、断绳、断钩外,吊车主要在升降机取物缠绕系统内发生的故障。每次提升钢丝绳的两端固定也十分重要,如钢索极限安全圈能否在2圈以上、是否具有下降限位保护,钢索压盘固定于卷筒装置上和楔形固定结构是否安全合理。此外钢绳脱槽(脱离绳槽)或脱轮(脱离滑轮)事故也会发生失稳事故。

©2024 澧县福欣吊装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二七网   访问量:2414  

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
1387501687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