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福欣吊装有限公司

临澧县长期出租吊车、随车吊、汽车吊等

13875016876

网站首页
公司介绍
供应产品
新闻中心
荣誉资质
联系方式
公司相册
如何做好设备搬运工具的维护,吊钩麻绳的选择标准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4-04-12 09:48        浏览次数:8        返回列表
 对于搬运公司来说,设备采购成本很高。做好设备搬运工具的日常维护工作,提高其使用寿命,一方面可以节省公司的成本,另一方面,搬运工具的正常使用可以解决安全问题,确保搬运工的人身安全。因此,搬运工具的维护是每个搬运工都应该做的工作。搬运工具的日常维护包括以下几点:
1.在为客户搬运设备之前,检查搬运工具,主要检查工具的各部分是否异常,传动部分和连杆是否有足够的润滑油,设备是否有腐蚀,检查钢丝绳、轮胎、火花塞等通常容易被忽视的地方。检查后,做好记录,以便以后检查。
2.设备采购后,生产单位应负责初始维护,然后在日常使用中每天上班前进行例行检查,按规定加润滑油,检查机器声音是否正常运行。设备搬运工作结束后,对搬运工具进行清洁和完成,做好交接班工作。日常维护和交接班工作应完成一套完整的流程,并做成表格备案。
微信截图_20210914104227
3.每年定期联系厂家,让他们对我们的搬运工具进行检查,比如发动机和搬运工具的内部维护。如果我们的维护工作平时做得很好,当设备使用到期时,可以进行大修,以延长其使用寿命。
设备搬运通常是一台大型设备和机器,这对设备搬运工具来说非常耗费体力。就像人一样,每天做重活而不注意休息和补充营养会缩短使用寿命。每天维护搬运工具似乎是一件小事,但它为节约公司成本和安全风险做出了巨大贡献。
我们知道,在起重机租赁过程中,正确选择和规范吊钩麻绳的操作至关重要。吊钩麻绳的安全使用可以保持起重机的安全稳定运行。目前市场上的吊钩麻绳种类很多,不同的起重机需要选择合适的麻绳,这样才能发挥更大的作用。下面的小系列将详细介绍吊钩麻绳的选择标准:
微信截图_20210914104520
麻绳类型:可分为白棕绳、线麻绳和混合绳。白棕绳由龙舌兰麻制成,线麻绳由大麻或酊大麻制成。混合绳由龙舌兰麻和酊大麻制成。在这三种麻绳中,白棕绳具有很强的抗拉性和抗阻性,并且具有耐腐蚀性、耐摩擦性和弹性。突然受到冲击时不易断裂,在起重作业中应用广泛。
麻绳强度计算:Fmax≤Fn/K。
型号:Fmax-麻绳工作拉力,N;Fn-麻绳破裂拉力,N;K-麻绳安全系数。
如果不知道麻绳的破裂拉力,可以根据许用应力计算麻绳的工作拉力:Fmax=2.45πd2.霹雳N。
型号:d-麻绳直径。σ-麻绳的许用应力。
起重机租赁公司提醒相关企业在使用起重机前正确选择吊钩麻绳,使起重机能够安全稳定运行,加强其安全性能。此外,吊钩麻绳在设计过程中需要遵循相应的原则。只有这样,它才能轻松操作,没有事故。

©2024 澧县福欣吊装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二七网   访问量:2417  

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
13875016876

返回顶部